happy

  • ۰
  • ۰

今年 6 月24 日,吳恩達在 Twitter 上宣布了他的新項目 Deeplearning.ai,關於這是一個什麽項目引發了業內許多討論。近日,吳恩達接受新智元專訪,談 deeplearning.ai、深度學習,以及他手中激動人心的 AI 項目。

新智元:

給我們談談 deeplearning.ai 吧。

吳恩達:Deeplearning.ai 是過去幾個月以來我一直在做的項目,我們在製作一係列的深度學習課程,最後會放到 Coursera 平臺上麵。我們希望通過這一係列課程,能夠讓更多的人進入 AI 領域。我現在最關心的一個議題,是構建一個 AI 驅動的社會。我一直在說 AI 是新的電力,將改變各行各業。我希望在 AI 驅動的社會裏,人們將擁有更好的醫療保健、更好的學前教育,更便捷安全的出行……要實現這一切,隻靠一家公司是不行的,世界各地各行各業的人都需要行動起來。過去幾個月,我們的一個團隊製作了一套課程,目標是讓任何具有基本編程能力的人都能學習深度學習。

6 年前,我在 Coursera 上推出了機器學習課程,從那時起,已經有 180 萬人選修了這門課,可以說這門課將很多人帶入了機器學習領域。我希望 deeplearning.ai 能夠將更多的人帶入深度學習。

我 2011 年開設的那門機器學習課隻涉及了一點點深度學習,現在五六年過去,深度學習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如今 AI 和機器學習領域十分活躍,但我認為取得最多成果的還是深度學習。深度學習是突然間 AI 如此好用最大的原因。

如今等待著我們去做的、令人激動的 AI 項目成千上萬,我希望 deeplearning.ai 的課程能夠幫助人們去完成更多的這樣的項目。

當然,除了讓人們熟悉和學會 AI,我自己也在用 AI 做一些事情。這屬於我剩下的兩個項目,現在還不方便透露,但我希望至少其中跟一個與中國密切相關。

Deeplearning.ai 的投資人都有誰?

吳恩達:Deeplearning. ai 是一個項目(project),沒有外部投資人,我們也沒有在尋找外部的投資人。公布這個項目後,實際上有很多投資人聯係過我們,但我們並沒在找投資人。

另外,說到投資,實際上中國有很多激動人心的 AI 項目,我發現有些類型的 AI 項目在中國比美國發展更快。現在 deeplearning.ai 正式上線了,接下來幾個月我計劃花更多時間在中國。實際上我下周就會到中國去,看看有什麽機會。

剛才你提到了 Deeplearning.ai 的目標是讓更多的人學習深度學習。那麽數學不是太好的人也算嗎?

吳恩達:剛才提到了你需要擁有基本的編程技巧,最好也擁有基本的機器學習技巧,但那是加分項,並非絕對必須。

我跟非技術公司的 CEO 或總裁交流時發現,他們想到要用 AI 轉變業務,但卻往往無法聘請那麽多 AI 技術人員具體實施。我希望 deeplearning.ai 的這些課程能成為這些大型非技術公司的 CEO 訓練他們已有人才的一種手段。這也是我從很多 CEO 那裏明確聽到的一大需求。在中國也好,美國也罷,都想讓已有的員工變得“AI capable”。

能分享幾個你們團隊在製作 deeplearning.ai 課程時的有趣故事嗎?

吳恩達:課程裏我最喜歡的一部分是我采訪了很多深度學習領袖,比如 Geoffrey Hinton,Yoshua Bengio,百度的林元慶,還有 Ian Goodfellow,了解他們的故事,比如怎麽進入深度學習領域。所以,我認為最有趣的就是聽這些 AI 領袖、深度學習領袖講要是你剛入門深度學習你該做什麽。我認為采訪很有趣。

深度學習接下來3~5年會有怎樣的發展?

吳恩達:這個很難預測。我認為深度學習這門科學有了很大的發展,你也知道監督學習、強化學習、對抗生成網絡(GAN)。但有一個話題人們談論得比較少,那就是遷移學習。我認為在深度學習世界,遷移學習的價值被很多人低估了,遷移學習對計算機視覺等很多領域都十分重要。不過,這一塊也有很多工作,所以我認為接下來遷移學習會有所發展。

另外,談到 AI,我必須說一下中國。中國政府前不久公布了《下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我認為這十分激動人心。我很高興看到中國的政府和企業兩方麵在 AI 上的大力投資,中國正在成為一個前所未有的令人激動的 AI 勝地。

我在離開百度時曾說,百度在我離開以後也將很好地發展,我現在很高興地見到這成了事實。Robin、陸奇和林元慶在打造技術、推出產品方麵做得極好,整個公司發展這麽好我非常高興。

以下是吳恩達近日發表在自媒體平臺Medium的文章,具體談了 Deeplearning.ai 和他的規劃。

(文 / 吳恩達)

我一直在進行3個新的AI項目,而且已經很高興地公布了第一個:deeplearning.ai,這是一個致力於傳播AI知識的項目,正在Coursera平臺上推出一係列深度學習課程。這些課程將幫助你掌握深度學習,有效應用深度學習,並在AI領域成就事業。

AI是新的電力

就像電力在100年前變革了每一個主要行業一樣,AI也將產生同樣的影響。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已經建立了專門的AI部門,並已經開始向AI轉型。但在接下來的幾年中,不管大企業還是小公司,所有行業的公司都將意識到,它們也必須成為這個AI驅動的未來的一部分。

建設一個AI驅動的社會

我希望我們能夠建設一個以AI為動力的社會,為每個人提供負擔得起的醫療保健,為每個孩子提供個性化的教育,為所有人提供買得起的自動駕駛汽車,為每個人提供有意義的工作。一個AI驅動的社會,將改善每個人的生活。

但沒有一家公司可以獨自完成所有的工作,讓我們到達那樣一個社會。正如現在每個計算機專業的新畢業生都知道如何使用雲,每個程序員將來都必須知道如何使用AI。有數百萬種深度學習技術可以被用來改善人的生活,所以社會需要數以百萬計的人,在世界各地建立偉大的AI係統。無論你是加州的一名有抱負的軟件工程師,是中國的研究科學家,還是印度的機器學習工程師,我都希望你能夠使用深度學習來解決現在世界存在的難題。

你將學會什麽?

任何具有基本機器學習知識的人都可以按順序學習這5個課程,這些課程是 Coursera 的新深度學習專業課程。

你將學習深度學習的基礎知識,了解如何構建神經網絡,並學習如何領導成功的機器學習項目。你將了解卷積網絡,RNN,LSTM,Adam,Dropout,BatchNorm,Xavier / He initialization,等等。您將從醫療,自動駕駛,手語閱讀,音樂生成和自然語言處理等案例進行研究工作。你將不僅掌握理論知識,而且還能了解這些理論在工業中的應用。你將使用 Python 和 TensorFlow 實踐所有這些想法。你還將聽到許多深度學習的領導者等講座,他們將與你分享他們的故事,並給你職業上的建議。

當你獲得深度學習的專業證書,將能夠自信地將“深度學習”技能寫到簡歷上。

跟我一起,共同建設一個AI驅動的社會?

自2011年以來,有180萬人參加了我的機器學習課,當時四名斯坦福等大學生和我一起發起的這門課,後來成為Coursera的第一門課程。自那時起,我受到許多人的啟發,他們一直在努力學習機器學習,建立很好的AI係統,並開始了精彩的職業生涯。我希望新的深度學習專業課程能夠幫助你達成更加精彩的事物,讓你更多地幫助社會,在職業生涯中更進一步。

希望你們能和我一起建設一個AI驅動的社會。

原文地址:http://tech.hexun.com/2017-08-09/190378693.html

  • ۹۶/۰۶/۱۳
  • luo qin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